热点文章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中药资源与民族药研究中心2019年硕士生招生复试细则
2019-03-27 14:50  


 

中药资源与民族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制定本招生复试细则。

一、复试资格

1)中心民族药学专业接收调剂,调剂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305分,按初试分数线由高到低确定复试人员名单。

2)中心的复试按学校要求采取差额复试,复试人数根据相关专业招生计划与复试人数按1:1.33的比例确定。

二、复试进度安排

328日考生到湾里校区研究生院办公楼102报到,资格审核。同等学力考生加试。

329日上午体检。

330日上午英语测试。

330日下午专业课笔试。

331日上午9点,综合情况面试(实验楼民族药研究中心7楼会议室)。

三、复试主要内容(复试成绩总分350分)

1)英语听说测试(总分100分)

英语听说测试,由人文学院统一负责安排。

2)专业笔试(考试时间2小时,总分100分)

重点考察考生对专业理论及相关知识的掌握情况,是否具备本专业硕士生入学的基本要求,试卷统分后送交研究生院留存备查。

3)专业面试(满分150分)

综合面试主要对考生的专业素质和能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思想状况、心理素质等进行测试,包括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本专业理论知识和实验技能、分析和解决专业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情况以及本专业领域发展潜力,科研和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方面经历,治学态度、事业心、责任感、协作性、心理健康,人文素质、举止、礼仪和表达能力等。具体要求为:

1)综合情况面试时间每考生一般不少于20分钟;

2)同一学科(专业)的面试方式、试题难度和成绩评定标准应统一;

3)复试工作小组将对每位考生的考核情况进行现场记录,并录音录像,如实填写我校《研究生综合测试记录表》和《研究生综合测试评分表》,记录要求完整、详实,送交研究生院留存备查,录像录音中心存档五年备查。

4)复试工作小组各成员须在综合情况面试现场独立评分,在评分前可以召开复试工作小组会议,研究对考生的具体评分细则;

5)分数统计后送交研究生院留存备查。

四、复试要求

1)纪律要求:把好复试关,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2)面试过程中复试工作小组成员不能接打电话,不能随意离开面试现场。如有特殊情况离开片刻,则暂停学生面试,待成员回归现场后继续进行面试。

五、拟录取

1)根据招生计划、复试录取办法以及考生成绩(含初试和复试),并结合其科研创新潜质、思想政治表现及身体健康状况等,择优录取,确定拟录取名单报研究生院。如认为有必要时,可对考生再次进行复试。

2)成绩算法

1)总成绩=初试成绩×50%+复试成绩×50%。总成绩满分为425分。

2)复试成绩=专业课笔试成绩(满分100分)+英语测试成绩(满分100分)+面试成绩(满分150分)。复试成绩满分为350分。

资格审查未通过者不予复试。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者、体检结果不合格者均不予拟录取。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兴湾大道818号 | 邮编:330004 
  版权所有:中药资源与民族药研究中心 | 赣ICP备130059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