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反恐宣传 | “全民反恐 共创平安”
2023-12-27 09:42  


1.        什么是恐怖袭击?

恐怖袭击是指对公众或特定目标通过使用极端暴力手段,如:暴力劫持、自杀性爆炸、汽车爆炸、放毒等造成人员伤亡或重大财产损失,危害公众安全、形成社会恐慌的行为。

2.         如何应对恐怖袭击?

1)            对恐怖袭击事件要保持镇静,不要惊恐喊叫,避免增加周围人的恐惧,引起更大的混乱和伤亡。

2)            首先要撤离到安全区域内,拨打求助电话,报警,等待救援人员,服从救援人员安排,按照疏散指示标志有序撤离,避免拥挤踩踏。

3)            遇到坍塌、烟火、有刺激性气味气体时,根据现场情况,捂住口鼻,遮盖裸露的皮肤,匍匐前进快速撤离。撤离危险区域,向明亮、空旷、上风处疏散。

4)            在建筑物中疏散时,不要乘坐电梯。走楼梯安全通道,有序撤离。

5)            亲友走散要请求安保人员帮助,切忌重返现场。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兴湾大道818号 | 邮编:330004 
  版权所有:中药资源与民族药研究中心 | 赣ICP备130059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