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21年12月31日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整改意见及评比通告
2021-12-31 17:15  

中心各实验室:

20211231日,中药资源与民族药研究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卫生评比活动,通过日常检查(40%),卫生评比检查(30%)和中心全体师生投票30%的方式综合评比,最终结果如下:

结合本周的检查发现部分实验室存在安全隐患及卫生问题,现在通报如下:

主要问题:

  1. 1.分子生物实验室移液枪使用完毕未按要求挂置

  2. 2.分析室2实习生将牛奶饮料等零食放在水合氯醛等化学品旁边

  3. 3.质量分析室直接将破损的大玻璃量筒放在普通垃圾桶中。

  4. 4.化学室垃圾满了未倒。

    整改意见:

  5. 1.移液枪属于精密仪器,使用完毕应将量程调至最大值,并挂置起来

  6. 2.实验室不可出现食物,尤其是不能将食品等放在化学试剂旁边,饮料等食物在休息室饮用完毕,各实验室自觉遵守同时也要督促好实习生。

  7. 3.废弃的玻璃仪器应用蛇皮袋单独存放扎口,贴好提示标签,防止保洁阿姨或其他人划伤手。

    4.实验室每天都应及时清理垃圾。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兴湾大道818号 | 邮编:330004 
  版权所有:中药资源与民族药研究中心 | 赣ICP备130059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