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中药资源与民族药研究中心2023年硕士生招生复试细则
2023-04-07 12:17 任刚 

中药资源与民族药研究中心2023年硕士生招生复试细则

中药资源与民族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制定本招生复试细则。

一、复试资格

初试专业为药剂学、药物化学、药物分析学、药理学、中药学、药学、药学(专业学位)、中药学(专业学位)、民族药学专业的考生可调剂民族药学专业。初试成绩满足《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国家分数线)规定的最低要求。

二、复试报道程序和复试要求

(一)资格审查

1)4月10日考生到湾里校区实验大楼B720报到,资格审核。资格审查未通过者不予复试。

考生报到时请提交以下资格审查材料:

1)《江西中医药大学拟录取硕士研究生现实情况调查表》。

2)身份证(正反面复印在同一张页面,注明研招复试资格审查用,同时交验原件)。

3)初试准考证、《诚信复试承诺书》。

4)应届生:学生证、学历学籍认证书。

5)往届生:毕业证及学位证书原件。

报到时将查验以上材料的原件,如有弄虚作假的情况,取消复试或录取资格。除(1)必须上交原件外,其他材料都须提交复印件或打印件(包括有效身份证件),且统一用A4纸复印,按排序整理上交。所有上交材料,一律不予退还。

(二)复试方式

本中心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采用线下复试的方式。

(三)复试时间

日期

时间

专业

复试项目

地点

4月10日(星期一)

8:30-9:00

民族药学

资格审查

本校湾里校区实验楼B720

4月10日(星期一)

9:05开始

民族药学

综合面试

本校湾里校区(详细地点待定)

4月10日(星期一)

14:00开始

民族药学

专业课笔试

本校湾里校区(详细地点待定)

备注:笔试和面试的详细地点确定后,将于资格审查当天通知考生。

三、复试主要内容(复试成绩总分200分)

1)外国语测试(30)

2)专业面试(满分70分),时间一般不少于15分钟。

综合面试主要对考生的专业素质和能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思想状况、心理素质等进行测试,包括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本专业理论知识和实验技能、分析和解决专业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情况以及本专业领域发展潜力,科研和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方面经历,治学态度、事业心、责任感、协作性、心理健康,人文素质、举止、礼仪和表达能力等。

3)专业笔试(考试时间2小时,总分100分)

专业课笔试一律采取闭卷形式,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为100分。专业课测试重点考查考生对专业理论及相关知识的掌握情况,是否具备本专业硕士生入学的基本要求。专业课笔试科目详见我校2023年药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四、复试要求

1)纪律要求:把好复试关,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2)面试过程中复试工作小组成员不能接打电话,不能随意离开面试现场。如有特殊情况离开片刻,则暂停学生面试,待成员回归现场后继续进行面试。

五、拟录取

1)根据招生计划、复试录取办法以及考生成绩(含初试和复试),并结合其科研创新潜质、思想政治表现及身体健康状况等,择优录取,确定拟录取名单报研究生院。如认为有必要时,可对考生再次进行复试。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者、体检结果不合格者均不予拟录取。

2)成绩算法

1)总成绩=初试成绩×50%+复试成绩×50%。

2)复试成绩=专业课笔试成绩(满分100分)+英语测试成绩(满分30分)+面试成绩(满分70分)。复试成绩满分为200分。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兴湾大道818号 | 邮编:330004 
  版权所有:中药资源与民族药研究中心 | 赣ICP备130059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