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新闻快递>>正文
2021年3月12日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整改意见及评比通告
2021-03-12 18:25  

中心各实验室:

2021312日,中药资源与民族药研究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卫生评比活动,通过中心全体师生参与投票的方式,最终结果如下:

结合本周的检查发现部分实验室存在安全隐患及卫生问题,现在通报如下:

  1. 主要问题:

  2. 化学室试验后操作台面杂乱。

  3. 提取室水盆随意摆放在水池上

  4. 质量分析室、种子净度实验室垃圾桶堆满长时间不清理

  5. 7楼液相室囤积废液较多,无人清理。

                   

  6. 整改意见:

    1.化学室实验操作台实验结束后务必收拾整洁桌面,当日值日生每日对负责实验室进行监督检查。

    2.实验室水池台面需保持干净整洁,水盆可放置在水池下

    3.实验室的垃圾桶应当定时进行清理,不可出现垃圾满出、长时间不清理的情况,若有玻璃仪器碎渣的垃圾需单独用袋子装好封口并在外面贴上标签标明玻璃碎渣,防止意外扎伤手

    4.液相室每次使用需自觉做好登记,并把自己实验过程中产生的废液倒进废液桶进行回收,玻璃空瓶装进蛇皮袋进行统一回收。

     

    2021312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兴湾大道818号 | 邮编:330004 
  版权所有:中药资源与民族药研究中心 | 赣ICP备130059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