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新闻快递>>正文
2021年3月5日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整改意见及评比通告
2021-03-05 17:12  

 

中心各实验室:

202135日,中药资源与民族药研究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卫生评比活动,通过中心全体师生参与投票的方式,最终结果如下:

结合本周的检查发现部分实验室存在安全隐患及卫生问题,现在通报如下:

  1. 主要问题:

    1.化学室、质量分析室、种子净度实验室的吹风机等电器插头使用完不拔掉,存在安全隐患

    2.个别同学在实验室不穿实验服

    3.分子生物实验室移液枪使用完量程未调至最大值,随意平放在桌面

    4.称量室万分之一天平使用完毕之后称量纸未带走,未关闭天平玻璃门。

    5.寒假过后实验室出现废液堆积的情况。

                                   

  2. 整改意见:

  3. 电吹风等电器,尤其是发热电器使用完毕之后务必及时拔掉插头,防止短路等安全隐患。

    2.在实验室必需穿好实验服,没有实验服的老师、同学可到办公室领取

    3.移液枪属于精密仪器,使用完毕将其量程调至最大值并用架子悬挂放置。

    4.称量室万分之一天平使用完毕之后清理台面,带走自己的称量纸,关好玻璃窗门并将天平归零。

    5.实验室不允许出现废液堆积的情况,中心每周四安排师傅将废液运至暂存柜,各实验室每周四及时清理废液及废瓶,在规定时间运至b座楼下,每个实验室至少派一名学生去暂存柜处回收登记。运输过程穿好实验服,戴口罩、手套做好防护工作。

     

     

    202135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兴湾大道818号 | 邮编:330004 
  版权所有:中药资源与民族药研究中心 | 赣ICP备130059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