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新闻快递>>正文
2021年1月22日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整改意见及评比通告
2021-01-22 15:37  

中心各实验室:

2021122日,中药资源与民族药研究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卫生评比活动,通过中心全体师生参与投票的方式,最终结果如下:

结合本周的检查发现部分实验室存在安全隐患及卫生问题,现在通报如下:

  1. 主要问题:

    1.化学室、提取室、种质保存室地面脏乱、试剂残留、污渍脚印。

    2.质量分析室、化学室、分子生物实验室实验台面脏乱。

    3.化学室有很多易制毒易制爆化学试剂(如:三氯甲烷、丙酮等)未按要求放入防爆试剂柜。防爆试剂柜中存放试剂杂乱,氧化剂与还原剂未分开存放,存在安全问题。

    4.细胞房实验服堆放杂乱。

    5.质谱室实验服随意摆放,纸箱堆放。

    6.种质保存室很多闲置玻璃仪器随意摆放。

    7.化学室、质量分析室、种子净度实验室、种子生理实验室通风橱普遍存在堆放杂物的问题。

  2. 整改意见:

    1.请各实验室负责人安排进行大扫除并安排好值日生每周进行卫生清扫工作。

    2.实验操作台在实验结束后操作人员务必将台面收拾整洁,玻璃仪器清洗后放置到相应的架子上。实验操作过程保持主操作台面开阔,便于操作,不堆放过多与实验无关的器材。

    3.实验室不允许化学试剂堆放,易制毒易制爆等管控试剂必需存放进防爆试剂柜中,同种试剂放在一起,瓶身贴好标签,写好对应负责人的姓名,方便拿取。氧化剂和还原剂分柜存放,列好清单陈列。

    4.细胞房实验服较多,使用完毕挂进相应的衣柜,鞋套也统一放入衣柜里的收纳盒。

    5.实验服挂在相应的挂钩上,多余的纸箱及时清理回收。

    6.闲置的玻璃仪器发布在中心群里需要的实验室可以领取使用,剩余及时受纳整理进柜存放。

    7.实验室通风橱不可用于杂物堆放,及时将杂物清理。

     

    2021122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兴湾大道818号 | 邮编:330004 
  版权所有:中药资源与民族药研究中心 | 赣ICP备130059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