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21年9月8日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整改意见及评比通告
2021-09-08 17:14  

 

中心各实验室:

202198日,中药资源与民族药研究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卫生评比活动,通过中心全体师生参与投票的方式,最终结果如下:

                

结合本周的检查发现部分实验室存在安全隐患及卫生问题,现在通报如下:

主要问题:

   1.种子纯度分析室出现同学不穿实验服做实验的现象

   2.质谱室、质量分析室的垃圾桶堆积满未及时清理

       3. 7楼液相室出现废液堆积无人转移回收。

   4.种质保存室地面非常脏,冰箱存放各种零食与小鼠饲料放在一起,冰柜存放过满无法合上盖子。

   5.提取室废液回收桶未盖双盖。

   6.吹风机插头使用完未断电。


整改意见:

1.实验室内必需穿着实验服,发现未未穿实验服的实验室卫生评比扣分处理

2.垃圾桶必需及时清理,出现堆积脏乱的情况将在微信群通报

3.每台液相下面用警示胶带划定存放废液瓶子区域,废液瓶不得超过区域存放,避免踢倒。做好台帐登记并及时将自己实验所产生的废液带走转移进规定的废液桶按要求存放,实验室负责人进行监督管理。

4.值日生每日打扫地面,冰箱零食立即清理,实验室不得出现任何食物或与实验无关的物品。将冰柜满出的试剂药品转移一部分,防止柜门无法闭合影响制冷效果和用电损耗。

5.回收废液桶在装有液体时必需加盖双盖,避免液体流出。

6.实验室发热设备使用完毕必需断电,避免安全隐患。

 

   暑假之后实验室出现诸多安全及卫生问题,希望各实验室针对以上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并将按各自实验室管理规程运行。

 

202198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兴湾大道818号 | 邮编:330004 
  版权所有:中药资源与民族药研究中心 | 赣ICP备130059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