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21年9月24日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整改意见及评比通告
2021-09-24 15:57  

中心各实验室:

2021924日,中药资源与民族药研究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卫生评比活动,通过日常检查(40%),卫生评比检查(30%)和中心全体师生投票30%的方式综合评比,最终结果如下:

结合本周的检查发现部分实验室存在安全隐患及卫生问题,现在通报如下:

主要问题:

  1. 1.化学室吹风机使用完长时间不拔

  2. 2.种子净度实验室冰箱门及门框长霉斑

  3. 3.提取室破碎的提取物及玻璃废瓶长时间无人清理。

  4. 4.质量分析室、六楼液相室、种子净度实验室存在废液品和废液在周四废液回收日未及时回收和废液存放超出警示线的情况。

  5. 5.部分实验室废液桶存放处还未张贴警示线。

整改意见:

1.及时反馈在微信群里指出整改,卫生安全评比将作为重要考核点

2.冰箱用于日常存放样品,需要保持清洁,避免污染已及时指出并整改完毕。

3.反馈给实验室负责人并找到相应的学生及时清理。

4.每周四废液回收日各实验室务必清理已经装满的废液桶和废液瓶袋子,避免堆积。废液桶和废液瓶存放在警示线内,警示线内不相关其他物品,若发现不合规现象将提醒整改并扣分处理。

5.提醒及时张贴警示线,下周再不整改将扣分处理。

 

2021924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兴湾大道818号 | 邮编:330004 
  版权所有:中药资源与民族药研究中心 | 赣ICP备130059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