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科普角
当前位置: 首页>>科普角>>正文
小贴士:2011计划
2015-05-18 09:35  

“2011计划”自2012年启动实施,四年为一个周期。2011计划”是我国高等教育领域继211、985后第三个体现国家意志的战略性计划。

总体要求为“国家急需、世界一流、制度先进、贡献突出”,其最核心的部分就是推动高校的科技体制改革。2011计划”主要支持目前体制下无法得到支持的项目,如人才交流与引进、协同机制的建立以及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等,支持的重点不是在具体的科研项目上。

“2011协同创新中心” 分为面向科学前沿、面向文化传承创新、面向行业产业和面向区域发展四种类型。

(1)面向科学前沿的协同创新中心,以自然科学为主体,以世界一流为目标,通过高校与高校、科研院所以及国际知名学术机构的强强联合,成为代表我国本领域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水平与能力的学术高地。

(2)面向文化传承创新的协同创新中心,以哲学社会科学为主体,通过高校与高校、科研院所、政府部门、行业产业以及国际学术机构的强强联合,成为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增强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的主力阵营。

(3)面向行业产业的协同创新中心,以工程技术学科为主体,以培育战略新兴产业和改造传统产业为重点,通过高校与高校、科研院所,特别是与大型骨干企业的强强联合,成为支撑我国行业产业发展的核心共性技术研发和转移的重要基地。

(4)面向区域发展的协同创新中心,以地方政府为主导,以切实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为重点,通过推动省内外高校与当地支柱产业中重点企业或产业化基地的深度融合,成为促进区域创新发展的引领阵地。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兴湾大道818号 | 邮编:330004 
  版权所有:中药资源与民族药研究中心 | 赣ICP备13005956号